網球/甜蜜復仇希臘新星 費神杜拜奪得生涯百冠

Roger Federer拿下杜拜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oger Federer拿下杜拜賽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杜拜網球賽男單決賽,賽會7屆冠軍「費天王」Roger Federer再次面對希臘新星Stefanos Tsitsipas,在經過兩盤的激戰後,他以6:4、6:4甜蜜復仇後者,同時收下了生涯的第100冠,成為繼美國名將Jimmy Connors之後,又一位生涯達成百冠的傳奇球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澳網Federer在第4輪和Tsitsipas相遇,當時他遭到對手的頑強抵抗,12個破發點全部都沒能拿下,結果反而讓Tsitsipas後來居上,逆轉淘汰自己一直以來的偶像。

杜拜站兩人再次狹路相逢,Federer首盤一開始就完成破發,取得2:0的領先,Tsitsipas雖然試圖反撲,但Federer在自己的發球局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最終以6:4先下一城。

次盤兩人一路纏鬥,在戰成盤數4:4之後,Federer開始採取攻勢,在對方的發球局連拿4分破發,之後又在自己的發球局完成「Love Game」,強勢復仇拿下冠軍,並寫下個人的生涯里程碑。

Federer生涯在杜拜似乎總是打得得心應手,生涯8次在此封王,連第100座冠軍也是在此產生,可說是他的「福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