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只有「一塊肉」卻被推爆!鼎泰豐員工曝5大必吃

▲鼎泰豐員工揭密 5 大必點美食。(圖/取自鼎泰豐臉書粉專)
▲鼎泰豐員工揭密 5 大必點美食。(圖/取自鼎泰豐臉書粉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曾被《紐約時報》推薦為「世界十大美食餐廳」之一的鼎泰豐,不僅是國人聚餐的選擇之一,也是許多遊客來訪台灣必朝聖的餐廳。知名 youtuber 「 iamPhoebeLiu 」日前就邀請了在鼎泰豐工作近 5 年的好友,介紹鼎泰豐必吃的 5 道美食,而 1 至 5 名分別是:芋泥小籠包、紅油抄手、酸辣湯、擔擔麵與鮮肉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 5 名:鮮肉粽

號稱連不愛吃肉粽的人都會愛上!該名資深員工表示,很少人第一次到鼎泰豐就點肉粽,不過這款粽子真的非常值得一試,雖然只有一塊肉配上香氣十足的糯米飯,沒有多餘的配料,但單吃飯也有滿滿肉香!

第 4 名:擔擔麵

這是店員私心最愛的一道料理!其實很少人知道鼎泰豐的麵條非常 Q 彈,配上香味濃郁的微辣醬料,完全不會感覺有油耗味,且在拌麵過程就香氣四溢,讓人凍未調!

▲鼎泰豐鮮肉粽。(圖/取自鼎泰豐臉書粉專)

第3名:酸辣湯

酸辣湯在鼎泰豐的價味可說是相當親民,不僅料多實在,喝起來還非常有飽足感,最重要的是剛剛好的濃稠度!不像路邊攤常常會喝到一堆勾芡,這裡的酸辣湯只看得到料,不會看到不均勻的勾芡湯。

第2名:紅油抄手

來到鼎泰豐除了超夯的小籠包、炒飯必點之外,紅油抄手更是必吃!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蝦肉或菜肉內餡,不僅每一顆都超飽滿又大顆,配上醬汁更是香味十足,雖然沒有麻醬,卻非常香又不會辣到無法入口,員工更透露撇步「把紅油醬汁沾炒飯一起拌」,味道更是絕配!

▲鼎泰豐員工私心大推擔擔麵。(圖/取自鼎泰豐臉書粉專)

第 1 名:芋泥小籠包

這絕對是芋頭控必吃!不同於饅頭外皮的迷你芋泥包,皮更薄、內餡更多,一咬就能吃到滿滿芋泥香氣,就算一個人也不用怕量太多,點 5 顆就能完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