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協喊話「民主協商」 陸委會:欺騙伎倆不可能上當

▲針對大陸政協昨天提出的「民主協商」,陸委會回應稱這只是為其侵略台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台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針對大陸政協昨天提出的「民主協商」,陸委會回應稱這只是為其侵略台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台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圖 / 記者吳文勝攝)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兩會昨天 ( 2日 ) 下午舉行首場記者會,發言人郭衛民回應媒體時指出,習近平年初對台講話提到,兩岸各界可就兩岸關係開展「民主協商」且不影響、不取代兩岸既有的協商談判。對此,陸委會回應所謂的「民主協商」只是在中國共產黨設定好的框架下討論、溝通,為其侵略台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台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記者會 2 日下午舉行,郭衛民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民主協商」是一種更加普遍、廣泛、充分的民主,促進兩岸社會各界的交流,聚同化異、凝聚共識,也是幫助台灣社會各界參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發揮重要的作用。

郭衛民說,大陸倡導「民主協商」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尊重台灣主流民意的具體體現,台灣各黨派、各階層或有表達統一的願望和權利;他話鋒一轉表示,「民進黨當局打著所謂民意的幌子,拒絕九二共識、政治談判,無視民眾對統一的訴求」,因此廣泛的「民主協商」,可以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表達渠道。

對此,陸委會昨晚以書面回應表示,中共「一國兩制」的本質,就是消滅中華民國、侵蝕台灣民主。我方認為,舉世皆知在中共專制政權下,不存在民主、更從未尊重民意,其提出的「民主協商」只是在中國共產黨設定好的框架下討論、溝通,為其侵略台灣政策背書的虛假欺騙伎倆,台灣民眾絕不可能上當。

根據陸委會的民調顯示,維持兩岸現狀才是台灣主流民意,且長期以來八成左右的台灣民眾不接受「一國兩制」,呼籲對岸認清事實,唯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不設前提與我官方溝通,才有可能化解兩岸分歧,妄想以統戰分化的方式落實單方倡議,台灣社會堅決反對、沒有人會相信與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