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美國選民不喜老人總統 也不愛社會主義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彭博報導,根據國家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NBC/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公布的民調,美國人最不喜歡社會主義者或75歲以上的人參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民調也顯示,在過去這個月,現任總統川普的支持度微幅升高,從1月的4成3微幅升至4成6。他在共和黨人間的支持度高達8成8,但有3成7共和黨初選選民希望看到2020年有另一位共和黨人挑戰川普,5成9反對。

僅2成5受訪者認為「社會主義者」是參選人值得擁有的特點,僅3成7能接受參選人「超過75歲」,接受參選人是同性戀、無黨籍或40歲以下的選民還比較多。

調查顯示,4成1選民絕對或可能在2020年投給川普,另有4成8表示會投給民主黨的候選人。

初步民調顯示,在民主黨提名之戰聲勢領先者包括現年76歲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但他還在考慮是否參選。另一位是年高77的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他已宣布再戰。川普現年72歲。

5成5民主黨初選選民偏好能提出重大變革政見的提名人,4成2偏好政策變動不大者。

共和黨籍民調專家麥金特福(Bill McInturff)表示:「我們從民主黨初選選民那裏得到初步訊號,就是他們期待更大的改變,也期待和他們政策意見一致的人。」

隨著選戰逼近,白宮、國會與媒體的共和黨人都將「社會主義」列為重要的攻擊點,抨擊民主黨的優先政策,像是擴大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覆蓋範圍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等等。

國家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在2月24到27日訪問900名成年人,正負誤差在3.3個百分點。(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3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