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跆拳道賽掛中華民國國旗 中國隊抗議後遭撤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2019美國跆拳道公開賽今天落幕,由於大會搞烏龍,在第8場地上方懸掛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遭中國代表隊強力抗議後撤下,事後美國跆拳道協會也發文來台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公開賽今年在拉斯維加斯舉辦,雅加達—巨港亞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在男子80公斤量級勇奪金牌,而「品勢精靈」李婕瑜則在品勢女單與女團囊括雙金。

這次比賽共有14個場地,發生問題的是第8場地。比賽場地上方都掛有各參賽國的國旗,台灣因受限於1981年洛桑協議,所有正式國際賽只能懸掛五環梅花會旗,由於大會工作人員搞烏龍,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引來中國隊抗議。

比賽也因中國隊的抗議而暫停,大會最後決定撤下第8場地上方懸掛的6面各國國旗,比賽才得以繼續進行。

抗議事件落幕後,美國跆拳道協會秘書長華瑞克(Jay Warwick)也來函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致歉,強調對中華隊和協會造成的不舒服,表達誠摯的道歉,也認為這次是一起不幸的意外,保證未來不會再發生。(編輯:唐聲揚)10803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