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無法兌現選前承諾 他們火大了!

▲無黨團結聯盟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兌現選前承諾。(圖/無黨團結聯盟提供)
▲無黨團結聯盟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兌現選前承諾。(圖/無黨團結聯盟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108年的房屋稅即將開徵,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呼籲中央,體恤市民賦稅重,支持凍漲台南市108年房屋稅,也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兌現「當選後即凍漲」的承諾,勿將凍漲及召開臨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的權責推給中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的房屋稅將於5月開徵,稅捐單位已在做稅籍整理及稅金核算的前置作業,預計全市67多萬戶稅單將在4月20日全部寄出。但卻有11多萬戶今年面臨加稅到81%的困境,市議會雖因此而召開二次臨時會,要求召開臨時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並請黃偉哲兌現選前承諾,不過黃偉哲卻跳票,無黨團結聯盟抨擊黃偉哲沒擔當,無法取信於市民。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林阳乙、副總召杜素吟、蔡秋蘭及發言人周奕齊及吳禹寰等議員,對黃偉哲將凍漲108年房屋稅決定權踢給中央表達不滿,林阳乙強調,房屋稅屬於地方稅,調整漲跌幅度決定權也在地方政府身上,當初前市長賴清德決定調漲時,也沒有先跟上級中央財政部請示,何以現在要凍漲,卻要讓中央來決定?林阳乙認為,黃偉哲在推諉責任,不敢得罪民進黨新潮流,更不敢推翻前市長賴清德的政策。

杜素吟質疑,若中央不買帳,將台南市凍漲108年房屋稅的問題再踢回市府,市府要如何因應?黃偉哲還是需要自己面對問題。杜素吟要求黃偉哲兌現選前對選民的承諾,亦即當選後即凍漲房屋稅,不要選前凍漲,當選後即依法行政。

周奕齊痛批,台南市房屋稅飆漲引發民怨,106年在議會的定期大會上,在野黨的無黨聯盟及國民黨都主張凍漲,唯獨民進黨團全員反對,但在107年議員改選時卻態度丕變,主張調降房屋稅。

吳禹寰砲轟黃偉哲沒魄力,房屋稅漲跌的調整權在地方,他現在是市長,不是立委,若自己沒擔當,就回去當立委,不要將問題踢給財政部,尤其凍漲是他自己的一大政見,當選即跳票,市民要對他如何有所期待?吳禹寰要求黃偉哲說到就要做到,不要當放羊的市長,否則他僅有4年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