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銀董座雷仲達續掌信託公會 力推高齡化與企業傳承信

▲ 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左)續掌信託公會理事長。(鉅亨網資料照)
▲ 合庫銀董事長雷仲達(左)續掌信託公會理事長。(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信託公會今 (4) 日召開會員大會,會中通過推舉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續任理事長,雷仲達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家事事件法修正建議,保障高齡者生活與財產保障,並針對企業接班問題,積極研議家族信託架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託公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進行理監事改選,雷仲達在會員支持下,順利連任公會理事長,雷仲達過去曾在中央銀行外匯局服務,也曾派駐註海外擔任中美洲開發銀行董事,現為合庫金暨銀行董事長、央行理事與期交所董事。

信託公會自 2000 年成立以來,今年即將邁入 19 個年頭,根據統計,截至去年底,我國信託資產已達 8.1 兆元,較 2000 年信託業法通過時期的 4,500 億元,大幅成長近 17 倍。

儘管信託規模大幅成長,但真正為客戶量身打造的信託業務仍相對缺乏,為發揮信託業的保障功能,信託公會近年積極針對社會需求訂定相關服務,包括針對高齡社會設計高齡化社會的信託商品與服務與政策,統計顯示,截至 2018 年止,共有 26 家業者提供安養信託相關商品,累計受益人數共 18,384 人,累計信託財產本金約 170 億元。

為使高齡化信託制度更加完善,信託公會已向金管會提出家事事件法修正建議,希望透過專家監護人選定,協助法院評估並建立信託架構,讓高齡者者能享有完善的生活及財產的保障。

此外,針對台灣中小企業迫切需求的傳承問題,信託公會除了積極研議本土家族信託架構並取得專利外,也將持續研議家族信託有關的信託契約、家族憲章與家族辦公室等議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