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華為7日將告美國政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中國電信巨擘華為技術公司(Huawei)計畫7日宣布控告美國政府,挑戰去年簽署的美國國防授權法(NDAA)一項附加條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消息人士指出,華為準備宣布將在德州法院挑戰新的國防授權法一項附加條款。

這項新的國防授權法管制美國政府與中國企業簽定合約,其中包括華為,並且強化外國投資案審查小組的角色。北京當局譴責這是針對中國而來。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2名熟悉內情人士的話搶先報導,由於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採用華為設備,華為將以此對美國政府提告。

報導指出,華為可能指控新的國防授權法條款,有如「褫奪公民權法」,未經司法審判而處罰華為。

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華為拒絕評論。

華為邀請路透社和其他國際媒體記者7日前往華為深圳總部參加一項記者會,這是華為面對華盛頓施壓而展開一連串反擊的最新舉措。

華盛頓以國安風險為由,試圖說服盟邦禁用華為設備。華為始終否認指控。(譯者:嚴思祺/核稿:陳政一)10803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