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海外拓點鋪路 第一金減碳有成 與高盛瑞銀同獲國際碳

▲ 第一金控暨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圖:第一金提供)
▲ 第一金控暨銀行董事長董瑞斌。(圖:第一金提供)

鉅亨網

過去外資檢視投資標的時,除了注重財務績效外,現在也開始將企業社會責任 (CSR) 列入考量,促使企業重視相關議題;第一金控今 (4) 日宣布,在國際碳揭露專案 (CDP) 中獲評選為 A List,是台灣唯一獲評為的 A 的企業,與高盛、美國銀行 (BOA)、瑞士銀行 (UBS) 等知名外資齊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國際法人投資機構發起的 CDP,每年會依照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值邀請各產業的大型企業,揭露該公司在氣候變遷方面的相關作為,包括聯華電、台達電與日月光等企業,過去都曾入選 CDP A List,不過以評分來說,第一金控則是首家拿下 CDP A List 最高評分的台灣服務業。

法人表示,不只外資重視投資標的有無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就連海外主管機關在審核金融業申設據點申請時,也十分看重業者在 CSR 的表現,第一金旗下的一銀近年積極拓展海外據點,在拿下 CDP 的 A 級評等後,預期可替海外據點申設帶來加分效益。

第一金控暨銀行董事長董瑞斌透露,先前為申設德國法蘭克福分行,前往德國拜會當地主管機關,主管機關也很關切金控母公司有沒有發佈 CSR 報告,如果沒有,對於海外據點申請絕對會被扣分。

董瑞斌表示,第一金在 2013 年就簽署加入 CDP,以投資者的身分,向全球產業龍頭揭露減碳資訊,2015 年起更開始填寫申報 CDP 氣候變遷問卷,這四年來分數分別為 D、C、B、A,也就是分數級別逐年往上提升。

董瑞斌進一步指出,第一金控已經設定在 2050 年,較 2005 年減少 50% 碳排放目標,目前減量已超過 17%;他表示,減碳不僅有助於提升 CSR 評比,也會反映在營運成本上,第一金因為減碳奏效,已經節省 7 千多萬的電費支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還能節電省錢,相當划算」。

一銀總經理鄭美玲補充說明,CSR 政策要永續發展必須與核心業務結合,獲獎對一銀而言是很大的鼓勵,未來將繼續努力實踐環境永續發展,落實企業永續經營的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