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汽車銷量較去年大跌三成 主因竟是這樣 

▲主要是受農曆新年與 228 連續假期影響,今(2019)年 2 月台灣汽車市場單月總領牌數僅有 19,497 輛。(圖/記者劉士成攝)
▲主要是受農曆新年與 228 連續假期影響,今(2019)年 2 月台灣汽車市場單月總領牌數僅有 19,497 輛。(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最近汽車話題不斷,Telsa 全球車價最高下殺到對折,讓許多台灣的 Tesla 車主也氣昏頭,直呼早買早災殃,原本是希望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如今心裡頗不是滋味,因此希望原廠能夠提出合理的補償方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主要是受農曆新年與 228 連續假期影響,今(2019)年 2 月台灣汽車市場單月總領牌數僅有 19,497 輛,相較一月降了 55.8% 的銷量,與去年二月相比更是下滑了 27.7%!不過根據許多車廠業務表示,因為今年二月份實際上只有 15 個工作天,雖然和去年工作天數相同,但不同的是 2 月 2 日就已經進入農曆新年假期,2 月 1 日多數人已啟動返鄉過節,因此今年多數車主選擇在年前就來購車,因此也讓一月的的汽車總銷量突破 1.8 萬輛(過年落點不同是引響今年二月份影響的主因)。

三月份較值得關注的車市部分,除了有 Tesla 大幅降價將引起的搶購潮外(目前已有許多民眾評估是否於這時候購入),還有 TOYOTA 新款休旅神車 RAV4 昨天宣布上市所引發的購車潮。和泰車昨(4)日發表的這款 TOYOTA 新 RAV4,售價為 92.5 萬元起跳,並有油電車款,其售價則為 113.9 萬元起。據了解,和泰定出年銷售 3 萬台目標,相當看好這款車能夠大賣。

▲TOYOTA 新款 RAV4 休旅車昨日發表後引起不少消費者熱烈討論與關注。(圖/翻攝網路畫面)

▲Tesla 大幅降價舊車款可能將引起購買熱潮。(圖/記者劉士成攝)

此外,台灣福斯汽車也於 4 日在台正式發表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並且率先配置於全球最暢銷掀背車 Golf 以及 德藝跑旅 Tiguan,包含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以及 Emergency Assist緊急待援輔助系統等,分別以 89.8 / 129.8 萬元起之建議售價與多元優購方案,提供車主享有 Volkswagen 半自動駕駛技術。

▲福斯的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將配置在 Tiguan車款上。(圖/台灣福斯汽車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