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月財新服務業PMI低於預期 寫4個月以來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2 月份財新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 (PMI) 公布,僅 51.1,較 1 月回落 2.5 個百分點,並為 2018 年 10 月以來新低,預期為 53.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服務業大幅回落拖累,財新中國綜合 PMI 繼續回落 0.2 個百分點至 50.7,也為 4 個月新低。

2 月服務業就業指數雖然仍在擴張區域,但僅略高於 50 的分界線。

從具體分項數據來看,海內外需求減弱,導致 2 月服務業新業務指數降至 4 個月低位,有企業反映地產相關類別的需求相對低迷,當月新接海外業務指數也降至 5 個月低點。

服務業新出口訂單總量連續 5 個月增長,但增速也放緩至 5 個月最低。服務業擴張帶動服務業用工規模連續 5 個月小幅上升,但增速略有放緩;製造業用工仍處於收縮區間,且收縮幅度擴大。

財新智庫莫尼塔研究董事長、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2 月製造業內需出現較明顯修復,但在就業形勢承壓的情況下,服務業景氣度明顯下滑,基建發力或為經濟下滑放緩的主要原因。

財新的數據走勢與國家統計局 PMI 一致。統計局公布的 2 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 53.5,微降 0.1 個百分點;綜合 PMI 錄得 52.4,回落 0.8 個百分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