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台積電2天市值蒸發1555億元 指數收跌1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歷經 2 月大漲 456.91 點,228 連假過後,連續兩天呈現下跌,今 (5) 日雖然有股王大立光逆揚穩盤,但權王台積電、金融股皆持續壓盤,加上昨天亮眼的陸股 ETF 回軟拖累,終場加權指數下跌 44.62 點,收在 10305.26 點,成交值縮小至 1041.7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資喊多大立光,目標價上調到 5608 元,今日成為大盤重要多頭指標,大立光終場上漲 5 元、收在 4370 元,帶領光學股撐盤,玉晶光、聯一光、亞光、揚明光等股逆勢走漲表現亮眼。

不過,台積電連跌 2 天,今天最後一盤還小幅壓尾,終場下跌超過 1%,收在 233 元,兩天市值蒸發超過 1555.82 億元。今天尾盤遭賣單調節的還有南亞科、奇鋐。

金融股也是壓力區,京城銀跌 1.94%,新光金、第一金、國泰金、彰銀等都走跌,盤面上僅台企銀、中壽、元大金逆勢收紅,尤其又以元大金漲 1.45% 最搶眼。

而昨日受惠於 A 股於 MSCI 權重擴增利多大漲的陸股 ETF,今天全面獲利回吐,元大滬深 300 正 2、富邦上証正 2、國泰中國 A50 正 2 都跌超過 3%。

整體來說,台股今日盤中最低打到 10295.44 點,在碰觸 10 日線後拉升,由於連續 2 天守住 10 日線、10300 點,且呈現量縮,可視為賣方惜售,僅為行進間換手表現,短線壓力在 10400-10500 點,但 10150-10300 點有撐,預期後續整理後有機會再往上攻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