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與不捨 小米台灣推手李佳峰總經理將離職

▲小米台灣推手李佳峰總經理(圖中央處)將離職。(圖/小米提供)
▲小米台灣推手李佳峰總經理(圖中央處)將離職。(圖/小米提供)

記者劉士成/綜合報導

上周就有傳言小米台灣總經理可能將離開小米台灣團隊;小米集團今(5)宣布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將於 3 月 8 日辭職,自 3 月 9 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兼任,讓先前的傳聞得到印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消息令許多媒體與台灣小米粉絲相當震驚與不捨,因為多年來舉凡台灣小米大大小小的活動與門市開幕,都是由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親自參與,且每個產品發表會中,李佳峰的簡短有力,不拖泥帶水的介紹,更是有其領袖風采。年前李佳峰還親赴中國小米總部開會,如今年後卻突然宣布離職,背後的原因確實令人匪夷所思。

▲去年12月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圖中央處)還親自參與小米高雄夢時代專賣店於開幕剪綵活動。(圖/小米提供)

小米集團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台灣市場是小米集團首個拓展的海外市場,我們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的發展,對小米極具指標性意義。非常感謝 Henman(李佳峰)於過去 5 年 10 個月以來對小米的貢獻與付出,讓小米在台灣市場成長茁壯,更誠摯地祝福他未來的旅程順利。

王翔接著表示,非常高興宣布於 3 月 9 日起,由小米香港營運總監 羅燕兼任台灣市場負責人,羅燕女士擁有完整業界經歷,於小米集團任職超過 7 年,熟稔港台市場趨勢,已與 Henman 密切地溝通與聯繫,將順利完成業務交接;期待在她的帶領之下,小米在台灣市場將邁入下一個五年的高峰。」

據了解,羅燕在小米集團任職超過七年,為集團國際部首批創始員工之一,在小米進入台灣市場第一年時,就參與規劃和運營小米網台灣站,而後以快速的執行效率,帶領小米香港團隊屢創佳績。

▲小米香港營運總監羅燕將兼任小米台灣市場負責人。(圖/小米提供)

羅燕將自 3 月 9 日起將接下小米台灣市場負責人一職,推動小米「手機」與「AIoT」雙引擎戰略,引進更多適合台灣市場需求的小米產品,讓小米在台灣的布局更趨完整。

小米表示,李佳峰先生亦為小米國際部首批創始成員之一,為小米在全球重要市場開疆闢土的舵手。自 2013 年起從零到有創立小米台灣公司,建立高效的台灣團隊,落地執行小米「鐵人三項(硬體+互聯網+新零售)」的營運模式,導入新零售通路策略,打造起全台灣最大消費級 AIoT 平台,更寫下小米進入新市場短時間內突破 100 億營收的亮眼成績,期望卸下小米的職務後,能持續為台灣市場及產業貢獻心力與注入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