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菜農槓農委會 農糧署今按鈴提告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今按鈴控告。(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副署長莊老達今按鈴控告。(圖/農糧署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日前「菜農網紅」林佳新在政論節目及臉書上對農糧問題提出批評,農糧署今(5)日發表聲明表示,認為林佳新銷散播謠言及不實訊息,恐涉有違反刑法第140條第2項侮辱公署罪、第310條第2項加重誹謗罪及第251條第3項妨害農工商交易罪之情事,為導正視聽,維護機關名譽,依法提出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新在臉書上指出,為了要宣導「108年第1次稻米外銷市場拓展行銷計畫案」農糧署的長官在會議上主動指示,要糧商們通通安靜裝,但同時希望有糧商能主動上政論節目,最好是上「關鍵時刻」,幫農糧署背書、辯護。

林佳新也表示,就是要大家表態支持農糧署,要在電視上宣稱,農糧署把屬於全民資產的公糧標售給貿易商、再讓貿易商專賣出去獲利,這樣的作為是合情合理與合法的。

「糧商都有腦袋,不可能上電視配合農糧署表演。」但他也表示相關廠商說明,這一、二十年來,不管是營養午餐、軍隊用糧、援助外國等,農糧署標售公糧都有清楚的指定用途與流向。糧商不可能獲取公糧後,還能轉售牟利。

農糧署表示,近期林佳新於談話性節目、臉書粉絲專頁針對標售公糧出口外銷的言論,是謠言及不實訊息,並表示收儲的公糧依據稻穀期別用作軍糧、學午糧、法務糧、國內外糧食援助、加工等用途,並於2013年起試辦國產公糧標售外銷業務,標售過程及底價均公開透明,並未針對廠商設有特殊限制,任何符合資格的廠商均可公平參與競標。

農糧署也說明,相關公糧標售程序,均按規定辦理,並無立委施壓。對於林佳新的不實抹黑,表達最嚴正的聲明,因此於今日按鈴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