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協議已入價 川金會破局才是推升美股真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週川金會談判破局,這是否有助於推升美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電報導,中美貿易談判進入最後階段,中美領導人預計 3 月 27 日簽署正式協議,股市週一開盤走高,但投資者等待更多貿易細節與獲利了結賣壓湧現,午盤後廣泛拋售隨之而來,最終主要股指收低。

雖然如此,投資者顯然對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仍感到興奮。

然而,華爾街知名投資人 Art Cashin、瑞銀資深交易員 Art Cashin 卻對週一開盤跳高的觀點不太一樣:這是因上週美國和北韓之間的談判破局所致,美方現在可能比過往更需要仰賴中國,增加了白宮為貿易協議敲下定音錘的理由。

Cashin 週一的報告指出:

「交易員認為,中美可能達成貿易協議,但可能有一點憤怒的轉折。為了要與北韓達成協議,川普將需要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鼎力相助。

交易員認為,如果中國保證在北韓事務上傾囊相助,川普可能樂意與中國達成相當大方的協議。

所以交易員認為,3 週後在美國佛州的海湖莊園 (Mar-a-Lago) 可望簽訂協議。這不會是完全嚴格的貿易協議,是一個關鍵在北韓 2020 年完成全面非核化的協議。

預計接下來幾週將會有某種貿易協議的進一步暗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