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翁章梁縣長為和興社區長輩打菜 熱鬧慶生

▲翁章梁縣長為和興關懷據點長輩慶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縣長為和興關懷據點長輩慶生。(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和興社區關懷據點,在社區與地方的努力經營下,每週二上午、週三全天都會辦理「老人食堂」和「長照C」活動,翁章梁縣長今(5)日上午特地趕往為社區的長輩打菜,辦慶生會,場面溫馨、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埔鄉和興社區關懷據點提供40多位老人家共餐、社會參與、健康促進、關懷訪視、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每月還會為長輩辦慶生會。嘉義縣社會局長出身的翁章梁縣長,長期關懷長照2.0執行情形,今天特地前往和興社區,到關懷據點幫老人家打菜、為老勢大慶生。

翁章梁與立委陳明文夫人廖素惠、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等人,一起參加老人食堂、一起跳養生操、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慶生。

翁章梁感謝和興社區長期為關懷據點默默付出的志工伙伴的無私奉獻與辛勞,他說,和興社區是全縣第一個成立老人食堂的據點,今年為響應長照2.0政策,申請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計畫,擴大長輩的服務能量與品質,投入社會福利服務,營造一個在地生活的「好所在」,讓和興社區的老勢大都能在自己的地方有尊嚴的度過晚年生活,活得更快樂、更健康。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全縣有350多個村里,目前有90多個關懷和56個長照C據點,換算起來據點才3成多一點,尚有接近7成的老人家需要被照顧,這是政府的責任,將努力打拚,希望未來4年內能成立5成以上的據點;至於老人家最關心的假牙補助,第一年所需的1.2億元補助經費,3月如獲得議會支持,順利通過,65歲以上老人將從4月1日起,就可實施補助假牙。

▲翁章梁縣長為和興關懷據點長輩打菜。(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縣長與和興關懷據點長輩同樂。(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