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海綿鈦進口在國安影響上展開調查 不排除提高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商務部在 4 日表示,針對「海綿鈦」(Titanium Sponge) 的進口量增加,對於美國的國家安全是否造成威脅,基於美國貿易擴張法第 232 條款規定,將展開調查。在必要時,不排除提高鈦海綿的進口關稅。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將秉持公正、公開的原則,展開徹底的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綿鈦具有重量輕、強度高等優點,其材質特性可運用在航空器及化工廠。並廣泛使用在軍機、坦克、人造衛星、飛彈,及艦艇等國防軍事科技上。

在 2017 年,在波克夏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旗下 Precision Castparts(PCP-US) 的關係企業 Titanium Metals Corp 請願下,美國商務部依據美國貿易擴張法第 232 條款規定,針對自日本及哈薩克所進口的海綿鈦,在是否對美國進行傾銷並損及美國生產商們的權益問題上,展開了相關調查。最後也因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 在同年的調查中,查無相關事證而結束了調查。

目前美國只有一家廠商有能力製造海綿鈦,有大約 6 成的需求量必須仰賴進口。根據美國政府的統計,在 2017 年自日本進口的海綿鈦,約達 1 億 8000 萬美元 (約 200 億日圓)。

而目前日本的主要海綿鈦製造商有 Osaka Titanium Technologies(5726-JP),及 Toho Titanium(5727-JP)。若美方決定提高進口關稅,將對業者的業績造成打擊。

Osaka Titanium Technologies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Osaka Titanium Technologies 股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