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胡亦嘉想當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 金管會打回票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街口網絡昨 (4) 日甫宣布正式取得國票華頓投信 25% 的股權,除了旗下 100% 持有的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街口支付之外,再添投信事業,成為業界首例,且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擬由街口網絡執行長胡亦嘉兼任,但是對於此人事布局,金管會今天打了回票表示,投信業者的總經理、副總、協理、經理人、業務人員等一律得「專任」,也就是說胡亦嘉只能二選一,否則此人事案將不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街口之所以入主國票華頓投信,胡亦嘉看上的是將其轉型成發展網路化的投信,未來由國票華頓投信提供並銷售基金商品,街口支付則處理金流,藉此讓所有人以小額就能購買基金,以積沙成塔的方式壯大基金規模。

而此一入主案也牽動國票華頓投信高層人事同步異動,將新增國票華頓投信執行長由胡亦嘉兼任。

對此,金管會表示,取得國票華頓投信的股權的是街口支付母公司,不是街口支付直接轉投資,因此不是看電支相關法規的規定。但是,依照「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第 7 條,投信事業經理人只能「專任」。

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如果街口執行長要兼任投信經理人,會牴觸到專任的問題,如果要來投信當董監事、總經理、副總、經理人、業務人員,都一定要專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