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2月營收寫5年新低 3月將回溫

▲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鉅亨網資料照)
▲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 (2474-TW) 今 (5) 日公告 2 月營收 34.44 億元,受到市場需求持續疲弱,加上農曆春節假期因素影響,營收月減 29.85%,年減 39.61%,創近 5 年來新低;前 2 個月累計營收 83.56 億元,年減 39.85%。可成先前預期,2 月將是今年谷底,3 月可望回升。法人則指出,第 1 季淡季因素對可成帶來的影響,恐更甚以往年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成 2 月營收持續受到手機產品需求延續去年 12 月疲弱情況、CPU 缺貨影響筆電出貨、且去年同期筆電基期較高等因素影響,加上農曆春節假期使工作天數減少。可成先前預期,2 月表現將是今年谷底,3 月可望回升。

可成 1 月初時曾指出,今年將延續去年第 4 季市況,整體營運將更具挑戰,實際需求能見度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與波動性,更保守看待今年景氣。且由於需求不確定性高,預期價格波動也將提高,並認為在產品價格有壓的情況下,獲利能力將低於過去幾年平均。

法人指出,第 1 季市場需求看來仍持續疲弱,淡季因素對可成營運帶來的影響,恐怕更甚以往年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