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銀拚獲利〉去年稅後純益76億元刷新歷史紀錄 今

▲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右)與總經理施建安(左)連袂出席媒體春酒。(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右)與總經理施建安(左)連袂出席媒體春酒。(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台企銀拚獲利三箭齊發,總經理施建安表示,今年將從調整存放款結構、提升海外獲利與財務操作收入三大面向著手,不過他也坦言,今年景氣變數頗多,在企金放款上會格外謹慎保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企銀今 (5) 日舉行媒體春酒,台企銀體質調整策略奏效,去年合併稅前盈餘 91.73 億元,稅後純益 76.06 億元,分別較前一年度成長 58%、56%,每股稅純益 (EPS)1.19 元,財務數據刷新歷史紀錄。

施建安表示,今年仍將繼續追求獲利成長,在存放結構部分,為提升利息淨收益,今年將繼續降低利率偏低的公營事業放款業務,提高存放利差較高的外幣放款,以提升淨利息收入。

海外獲利部份,今年目標鎖定 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 放款,去年 OBU 放款餘額約 6 億美元,今年至少要增加 5 成,拉高至 9 億美元,透過 OBU 放款量拉高海外獲利比重,台企銀去年來自海外獲利占比約 25%,今年則以 3 成為目標。

另外,在財務操作部份,台企銀過去財務操作對獲利貢獻較小,為提升資金運用效應,特別從彰化銀行挖角具外資銀行背景的陳志瑋操刀金融交易,希望借重其專長提高財務操作效益,去年靠財務操作的獲利比重也已達 16%,今年將以 2 成為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