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祭出百萬高額獎金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即日起徵件。(圖/高市電影舘提供)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即日起徵件。(圖/高市電影舘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在歷經8年的耕耘後,目前已是亞洲第二大的短片影展,2019第九屆「國際短片競賽」即日起徵件,分為「國際競賽」、「台灣競賽」、「VR競賽」三個單元,邀請充滿獨立精神和原創概念的影像作品參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亞洲短片基地」為目標的高雄電影節,去年有來自93國3203部作品角逐,最後總入圍65部作品,多部獲坎城、鹿特丹、盧卡諾、克萊蒙費鴻、安錫、東京短片節、釜山影展等影展競賽的國際佳作入圍。

高雄電影節今年更擴大獎項,祭出高額百萬總獎金,鼓勵更多創作人才。其中「VR競賽」今年為鼓勵影像創作者以VR形式發揮創意、開拓影像敘事的疆界,增收VR互動與裝置作品,獎項也於去年僅設立單一獎項,到今年設立三獎,分別是「VR火球大獎」、「最佳VR沈浸體驗獎」、「最佳VR360 敘事獎」。

放眼國際,深耕台灣,高雄電影節儼然是國際短片導演兵家必爭之地,眾多短片導演皆選擇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之地。競賽相關資訊,於高雄電影節官網或臉書粉絲團刊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