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失業男下鄉找工作 錄取禮儀師「被老婆嫌髒」

▲本木雅弘(左)與山崎努。(圖/車庫娛樂)
▲本木雅弘(左)與山崎努。(圖/車庫娛樂)

記者陳雅蘭 / 台北報導

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由本木雅弘、廣末涼子和山崎努領銜主演,從開拍到完成,本木雅弘是最大推手,因為他27歲與朋友去印度旅行,臨行前讀了《記住您終將逝去》,到了印度恆河畔的瓦拉納西親自觀禮了一場告別式,儀式神聖莊嚴,納棺師溫柔相待往生者,他回國後閱讀大量死亡相關書籍,還出了本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木雅弘(左)與廣末涼子飾演夫妻。(圖/車庫娛樂)

當他看到青木新門所撰寫的《納棺夫日記》,觸發想將禮儀師的世界搬上大銀幕,但人們對於死亡的忌諱,使得籌備過程困難重重,花了十年《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才得以問世。本木雅弘為了演出不僅苦練兩個多月大提琴,也進行了禮儀師受訓,才能有如此真實具有震撼力演出,一舉報得日本金像獎等多座影帝獎項肯定,成為其演技生涯代表作。

本片呈現了日本人的獨特生死觀,描述由本木雅弘飾演原在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 飾)回到故鄉,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尋才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但沒想到對方徵的是禮儀師,妻子得知後,憤怒要他離職,甚至覺得老公很髒。在社長(山崎努 飾)的說服之下,大悟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起初他十分恐懼排斥,還得面對親友的異樣眼光和對待,數度想辭掉這份工作,但在親身體驗送行儀式後,大悟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讓亡者「踏向來生之旅」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4月5日再次於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