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大陸冷氣團報到 北台灣低溫僅15度

▲今( 21 )日白天各地天氣溫暖而舒適,但明日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接著南下,氣溫將有由暖轉冷的明顯趨勢變化。(圖/NOWnews資料圖片)
▲今( 21 )日白天各地天氣溫暖而舒適,但明日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接著南下,氣溫將有由暖轉冷的明顯趨勢變化。(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出門記得帶雨具!氣象局表示,今( 6 )日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天氣較為潮濕和不穩定,是春寒料峭、整天濕涼雨若泉的型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建議外出還是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氣象局預測北台灣低溫僅約 15 度左右,高溫約 20 至 22 度,高溫與昨天相較明顯下降約 6 、 7 度之多,東北部高溫約 24 度,中南部及花東高溫約 28 至 31 度,相對北部較為暖熱些,不過越晚也會越涼冷,低溫將也會降至 17 至 19 度,因此各地都要注意氣溫明顯下降的趨勢,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受涼。

此外,今日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馬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往返金、馬地區的民眾要多留意航班資訊;而今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有 8 至 9 級強陣風;明日起東北風更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 9 至 10 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降雨洗除作用明顯,加上風速增強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但西半部及馬祖、金門地區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位於尾流弱風區,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