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分之一機會選總統?吳敦義:4至5月再決定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面對蔡英文總統民調持續低迷,國民黨多位大咖,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表態參選總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6)日表示,會在4月初到5月才會表態是否參選總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6日舉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祭典後現任與卸任主席、副主席們舉行茶會。會後受訪時,吳敦義被問到之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萬分之一的機會參選總統」,是否是要表態選總統?吳敦義表示,「會在4到5月做決定」。

吳敦義解釋說,程序預定是依照過去往例,凡是立委跟總統一起舉行選舉的時候,大致上都是1月投票,因此依照過去程序跟流程,大概都是今年4月初左右先公告,然後讓大家來領表,請黨員先連署,5月初辦理登記,6月完成初選,7月提報給全國黨代表大會認可,推出正式的候選人,依照過去流程來辦,既不會太早,也不會太晚,不需要急著在這個時候表態。

是否會直接將民調高的候選人納入民調中?吳敦義回應,「黨的規矩不會修改」,民國93年就訂定民調5成、黨員5成的投票制,100年修改為民調7成、黨員3成,現在不能改變這種機制。中常會上已經決定,按照100年的機制提名候選人,他認為不要更改比較好。

媒體追問是否會修改黨章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納入民調?吳敦義表示,「不會修改黨章,黨就是有這樣的規矩,就會依照這個規矩做事」。

▲國民黨6日舉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祭典後現任與卸任主席、副主席們舉行茶會。(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2019.3.6) ▲國民黨6日舉行「恭祝福德正神聖誕千秋」祭典,祭典後現任與卸任主席、副主席們舉行茶會。(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2019.3.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