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2月營收創10個月來新低點 單月獲利仍年增逾46

▲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鉅亨網資料照)
▲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今年開春以來,波羅地海乾散貨指數 (BDI) 受到巴西淡水河谷礦場潰堤,以及中國春節淡季雙重打擊,散裝航商慧洋 - KY(2637-TW) 今 (6) 日公布 2 月合併營收 10.54 億元,月減 10.94%,創去年 5 月以來低點,不過,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15.53%,而自結 2 月稅前盈餘 1.28 億元,年增 46.7%,每股稅前盈餘 0.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慧洋說明,2 月獲利年成長幅度優於營收,主要是因匯兌利益挹注。

慧洋強調,由於營運策略以合約船為主,市場短期波動影響有限,目前中小型船舶運價已見反彈力道,隨著 3 月中國開工,加上第 2 季起南美穀物糧食運輸需求升溫,預料短期震盪將回穩。

就供需面來看,慧洋表示,由於全球環保法規上路在即,預期無法加裝壓艙水處理系統和脫硫器等環保設備的老舊船隻,將加速汰換,有助於散裝航運的供需平衡,並進一步推升運價指數。

慧洋今年共將交付 5 艘新船,並有 57 艘船舶預計進行換約,對於未來市況看法維持審慎樂觀。

慧洋 - KY 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