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力推!基隆發展童軍運動成效顯著

為感謝所有服務員及團長,為基隆童軍運動的付出,市長林右昌(中)特地頒發全國績優童軍團榮譽旗、基隆市績優童軍團榮譽旗,鼓勵績優團。(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為感謝所有服務員及團長,為基隆童軍運動的付出,市長林右昌(中)特地頒發全國績優童軍團榮譽旗、基隆市績優童軍團榮譽旗,鼓勵績優團。(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克明/基隆報導

基隆市108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6日在基隆高中隆重登場,來自全市國中小學及社區童軍團,超過五百位各級童軍夥伴與服務員共襄盛舉,市長林右昌感謝並盛讚各級幹部們精湛領導與付出,讓童軍運動長足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明年在基隆市將再舉辦一次全市大露營,這次可能做些調整與檢討,會把幼童跟童軍做一個區隔,讓活動設計和團營隊帶領安排更順利。」林右昌表示,榮譽制度是童軍運動最重要一環,勉勵大家在童軍禮儀、訓練及榮譽制度追求,持續精進。「中華民國整體童軍運動發展步上軌道,包括前年舉辦基隆全市大露營、去年舉辦全國大露營,今年參加在美國的世界大露營。現有共識從過去不定期,將每四年定期規劃舉辦大露營活動。」

其中,教育處長陳素芬參與童軍會各項童軍訓練與服務活動,推廣基隆童軍運動不遺餘力,經由童軍總會肯定,林右昌特地頒發銀牛獎章,給予鼓勵。而今年慶祝大會,參加成員包括:雞籠26童軍團、中山高中童軍團、中正國中童軍團獲得全國績優童軍團,極樂佛光童軍團、建德國中童軍團、鄉野複式童軍團等等童軍團,都獲得基隆市績優童軍團,展現基隆市童軍教育辦理豐碩成果。因此,今年榮獲童軍總會評選全國績優童軍團,從去年度的1團增加為3團、基隆市績優童軍團也從5團提高至8團。

慶祝大會之後,緊接安排童軍專科章考驗、幼童軍及童軍分站體驗活動。童軍專科章考驗包含社區公民專科章、國家公民專科章等等;分站體驗則活動包含了幼童軍告白氣球、交通安全技能章、夢想起飛、空拍機自走車等體驗活動。主辦單位期望透過各項童軍活動,有一個難以忘懷的體驗,發揮「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童軍精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