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澎湖立委提名詭譎 禮讓林炳坤出現雜音

▲澎湖縣可能禮讓輔選有功的林炳坤參選立委,但基層黨員出現雜音,建議黨部訂出一套公開、透明的提名機制(圖/記者張塵攝)
▲澎湖縣可能禮讓輔選有功的林炳坤參選立委,但基層黨員出現雜音,建議黨部訂出一套公開、透明的提名機制(圖/記者張塵攝)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為了迎戰2020年的立法委員選舉,國民黨日前已通過立委提名要點,各縣市地方黨部陸續展開徵詢協調的前置作業,不過國民黨組發會透露離島澎湖可能禮讓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參選,有基層黨員相當不以為然,建議黨中央最好訂出一套公開、透明的提名機制,讓有意參選的黨員同志與林炳坤一起做民調,讓林參選立委獲致正當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基層黨員普遍的看法是,林炳坤之前在立法院的表現有目共睹,對地方建設和鄉親服務獲得澎湖民眾肯定。但如果國民黨參政同志有心服務地方爭取參選機會,也希望黨中央能依提名機制讓黨員登記參選,如果有人想出來可一起做民調,協調出一位真正的戰將,這樣才能讓黨員與選民信服,切忌再用黑箱作業呼嚨提名。

108030606 ▲澎湖中生代黃同成在農曆過年後,勤跑基層尋求地方人士支持參選立委(圖/記者張塵攝)

據了解,國民黨澎湖縣的中央委員黃同成在農曆過年之後,就開始勤跑基層尋求支持,由於黃當過組發會副主委、澎湖縣黨部副主委,他太太江玲君當選過高雄鳳山區立委、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且在這次韓國瑜市長選戰中輔選有功,在中央與地方的實力雄厚,因此有些人相當看好他,希望國民黨能夠栽培自己的子弟兵出線,趁著國民黨在澎湖縣已經拿回執政權的優勢下,再接再厲拿下立委席次。

108030607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態會全力支持國民黨中央提名的優秀人選(圖/記者張塵攝)

對於下屆立委的提名問題,澎湖縣長賴峰偉接受記者訪問時強調,身為黨員他絕對支持黨中央提名的人選,尤其在縣長選舉時林炳坤大力幫忙眾人皆知,他相信組發會會做出最適切的提名,只要在公開、透明的機制之下所產生的人選,澎湖鄉親一定會支持的。

由於此次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綁一起,提名作業更顯複雜,該名基層黨工說明,黨中央若提名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絕對是好棋,但是總統大選國民黨要不要在澎湖拿票?舉例來說,日前宣稱參選到底的王金平與林炳坤關係密切,到時候老王選總統與國民黨發生衝突時,勢必會影響到支持林炳坤群眾的投票意向,到時候國民黨在澎湖如果不提名立委,怎麼捍衛總統大選的基本盤,希望黨中央能三思再三思,以免坐擁地方執政權卻反而失去明年大選的主導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