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徵才〉金控搶人大戰週六登場 這兩類職缺最搶

▲ 玉山金控今年積極招募AI專長人才。(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玉山金控今年積極招募AI專長人才。(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一年一度的台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將於本週六 (9 日) 登場,金融業中,包括兆豐銀、合庫銀、元大金與玉山金等,每家都釋出至少 500 名員額,職缺涵蓋一般行員、儲備幹部 (MA)、法令遵循、資安;此外,具備人工智慧 (AI) 專長的好手,將成今年金融業爭相搶聘的對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觀目前各家金控的薪資待遇,主要以 MA 待遇相對優渥,月薪平均 5~6 萬元不等,加上績效與年終獎金,年薪有機會上看百萬元,對於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頗具吸引力。

金融科技浪潮改寫金融業面貌,AI 智慧與大數據儼然成為金融業強化競爭力的必備利器。玉山金控今年特別成立「智能金融處」將 AI 技術導入業務,目前約有 80 名人力投入研發,今年預計再增聘科技儲備幹部 (TMA) 與 AI 工程師。

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表示,金控今年包含銀行在內,預計將招募 500 名新人,其中包含 50 位儲備幹部 (MA) 與科技儲備幹部 (TMA),此外,AI 工程師、程式開發工程師、財務工程、法務法遵與資安風控等。

兆豐銀行為因應消費金融、財富管理與洗錢防制與海外據點等人力需求,今年預計再增員 600 名新血加入。根據兆豐金內部資料顯示,近期在近 1,000 名員工加入下,讓全體員工平均年齡降至 40 歲左右,今年的新進人員招募,可望將員工平均年齡可望降至 40 歲以下。

合庫銀今年 1 月已率先辦理今年第一梯次 260 人徵才,因應校園徵才季節來臨,4 月起將啟動第二階段招募,人數規模將從原先規劃的 290 人擴增至 420 人,預計今年約可招募 680 新血加入。

合庫銀過去主要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徵才,今年則是首度參與校園徵才活動,合庫銀表示,本週六的校園徵才將由金控暨銀行董事長雷仲達率領一級主管,前進學校與學生互動,讓年輕人能更深入認識擁有百年歷史的合庫銀。

元大金表示,今年員工人數包含 MA 在內,目標要淨增加 600 人,根據元大金規劃,今年釋出職缺包括金融交易、法金業務、數位金融、經營管理與風險管理等 6 大類職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