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格不爽德國大使接機瓜伊多 怒下48小時逐客令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委內瑞拉領導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幾近眾叛親離,還是死鴨子嘴硬。日前反對派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從鄰國返回,獲得民眾熱烈歡迎,還有多國大使前往接機,讓他臉色難看。馬杜洛政府不爽,6日先拿德國大使克里納(Daniel Kriener)開刀,指控他干涉委國內政,限時他48小時內離境,德國對此表示難以理解,強調對瓜伊多的支持不會動搖。

德國廣播公司Tagesschau報導,克里納不是唯一去接機瓜伊多的大使,包括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厄瓜多爾、法國、荷蘭、葡萄牙、羅馬尼亞、西班牙與美國的外交官,都在日前前往機場接迎接瓜伊多返回委內瑞拉,但目前為止,只有克里納被馬杜洛政府驅逐。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此一驅逐令「是一項令人無法理解的決定」,只會加劇局勢,而不是減緩緊張,德國與歐盟各國對瓜伊多的支持不會動搖。

就在馬杜洛政府宣布驅逐德國大使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隨即宣布,美國將再吊銷包括馬杜洛政權的官員與其家人共77人的簽證。上週五,美國才撤銷49名馬杜洛政權相關人士的簽證。

馬杜洛政府越來越受孤立,這場政治危機已經讓這個石油資源豐富的國家陷入癱瘓,有300多萬人離開委內瑞拉。目前全球包括美國等50多個國家承認瓜伊多政權,日前他不顧委國最高法院的旅行禁令,訪問鄰國拉美國家,5日搭乘商業航班順利返國,沒有受到任何刁難;而瓜伊多接受大批民眾熱烈接機後,立馬呼籲大家集會讓馬杜洛下台,集會預定周末登場。

延伸閱讀:

美加碼制裁親馬杜洛4州長 彭斯:100%挺瓜伊多

委內瑞拉變天ing 馬杜洛擋物資槍殺平民反助瓜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