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央行總裁周年火花不足? 楊金龍盼外界給他及格分數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顏真真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楊金龍接任中央銀行總裁滿周年,外媒評論維穩有餘、火花不足,全球動盪考驗其應變。楊金龍今(7)日在立法院表示,「希望市場給我及格的分數」,立委則詢問他快樂嗎?好不容易美中貿易戰平息下來,現在又爆英國脫歐問題,你晚上睡得著嗎?楊金龍則說,要認真面對,而且每個人都要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金龍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由於他接任央行總裁已滿1年,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當面祝他「周年快樂」,但也追問楊金龍快樂嗎?楊金龍回應:「每個人都要快樂,心情要保持愉快」。

賴立葆還是覺得楊金龍沒有很快樂,因為有個更不快樂的事,美中貿易戰好不容易平息下來,另一波又開始,英國與歐盟就脫歐協議繼續磋商,歐盟要求英國在未來48小時內提交新補底方案,歐洲經濟體加起來GDP與美國差不多,美中貿易戰才停下來,又出現脫區問題,你怎麼會快樂?你晚上應該睡不著,還問楊金龍你有吃安眠藥嗎?

楊金龍則回應「沒有」,每個人都要樂觀努力,對於英國脫歐問題,央行會很認真面對這問題。至於如何因應?楊金龍說,這一定會造成金融市場波動,會再觀察後續發展,看是否影響濟層面。

另外,日前外媒評楊金龍上任1年來,維穩有餘、火花不足,全球動盪考驗其應變。也有立委詢問楊金龍看法,他則說:「我虛心檢討」,但《中央銀行法》給予的政策目標就是維持金融穩定、銀行健全經營、物價及匯率穩定,「我們一直追求央行法給予的職責」。

至於外界認為楊金龍似乎只是「蕭規曹隨」,楊金龍強調,如果前總裁彭淮南做的好,「蕭規曹隨」應該是義不容辭,對於沒有火花的說法?他不知火花是什麼意思,但從金融市場觀點來看,波動大對交易員是好的,央行立場基於金融穩定,不希望金融市場波動大。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要楊金龍替自己打分數,若給前總裁彭淮南100分,會給自己幾分?楊金龍先說「我更應該要努力」,之後又說「我一定比他少分」。在立委進一步追問下,他才說「希望市場給我及格的分數」,費鴻泰則覺得60分低了一點,楊金龍表示:「由外界來打分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