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翎精密今掛牌上市 蜜月行情甜股價翻倍大漲

▲ 元翎董事長王德鑫。(鉅亨網資料照)
▲ 元翎董事長王德鑫。(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高壓鋼瓶及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製造商元翎精密 (4564-TW) 今 (7) 日以每股 25 元掛牌上市,掛牌首日大展蜜月行情,早盤隨即站上 50 元大關,盤中維持超過 1 倍的漲幅,漲勢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翎精密成立於 1988 年,目前資本額為新台幣 15.78 億元,掛牌上市後股本將達到 17.78 億元,公司致力於高壓鋼瓶及氣體發生器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為市場上少數同時具備開發多種氣體發生器能力的廠商,目前高壓鋼瓶產品營收比重約 85%, 是全球消費性高壓鋼瓶領導廠商之一。

元翎精密高壓鋼瓶知名客戶包括麥當勞、星巴克,氣體發生器客戶包括比亞迪、通用汽車等。其所生產的高壓鋼瓶為一次性拋棄式產品,主要應用於食品業,以自有品牌「mosa」和 ODM 服務銷售全球,據經銷商內部統計,目前於全球市佔率達 4 成。

元翎經過多年的市場開發及產能擴充,去年高壓鋼瓶出貨量超過 4.3 億支,由於新產能於去年第 4 季加入,今年 1 月新產能已滿載,出貨量可望突破 5.4 億顆,客戶以歐美地區餐飲設備品牌廠或通路商為主,去年美洲地區營收占比約占 37%、歐洲 29%、亞澳及其他地區 34%。

展望今年,元翎董事長王德鑫表示,去年第 4 季加入 20% 高壓鋼瓶產能,目前其營收比重約 85%,今年可望提升至 9 成,且去年 9 月已取得今年所有產能訂單,從 1 月起產能便滿載,受惠高壓鋼瓶新產能帶來的成長動能,預期今年營收可望年增 2 成。法人預估,元翎今年每股純益上看 3.5 元,可望續改寫歷史新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