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楓杏醫服隊正能量 暑假續照顧離島民眾健康 

▲北醫大楓杏醫療服務隊拜會澎湖縣政府,將在今年暑假連續第9年照顧澎湖偏鄉民眾的身體健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03.07)
▲北醫大楓杏醫療服務隊拜會澎湖縣政府,將在今年暑假連續第9年照顧澎湖偏鄉民眾的身體健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2019.03.0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已連續9年,前往澎湖偏鄉巡迴醫療服務,今年8月2日到12日將至湖西鄉、白沙鄕、西嶼鄉及望安鄉義診,服務隊領隊邱聖博組長、大隊長江柏霖7日上午拜會澎湖縣政府,邀請縣長賴峰偉參加今年服務員授服典禮。賴峰偉感謝該服務隊多年為澎湖醫療貢獻,將邀請邱聖博擔任縣政顧問,持續照顧偏鄉民眾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30703
▲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前身為北醫醫學營,目標是以最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前身為「北醫醫學營」,於民國97年正式成立,為北醫第116個社團,創立後即投入於社區醫學服務工作,秉持「以最有限的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的精神,長年來不斷整合臺北醫學大學的醫學資源及附屬醫院的醫療領域長才推廣到社會角落,並辦理全國醫學體驗營,每年有近6000位青少年到北醫學習醫學知識,提早確立醫學志向及興趣。

賴峰偉表示,澎湖偏鄕療資源不足,他致力推動澎湖醫療在地化,強化二、三級離島醫療,希望讓鄉親有在地化醫療服務,免於舟車勞頓之苦。

108030702
▲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提供牙科、眼科、口腔、物理治療、用藥衛教等專業診療及諮詢,更投入獨居老人深度關懷計畫(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邱聖博說明,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過去8年在澎湖義診,提供牙科、眼科、口腔、物理治療、用藥衛教等專業診療及諮詢,更投入獨居老人深度關懷計畫,今年將擴大辦理全縣的醫療體驗營,將醫療服務及衛教知識帶給更多澎湖鄉親。

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今年預計有100名學生服務員、90名醫護人員抵澎義診,繼去年眼科檢查、糖化血色素評估糖尿病檢查外,今年新增全血血球生化檢驗、腹部超音波等相關儀器,建立完整電子化病歷系統,並結合高中及國小舉辦醫學體驗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