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子權值股走疲 失守5、10日線 回測10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示意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美股三大指數周三同步收黑影響,台股今 (7) 日表現弱勢,台積電與股王大立光維持平盤上下震盪整理格局,台股早盤以紅盤開出後不久,隨即翻黑且一路走低,鴻海與聯發科等電子權值股表現弱勢,台塑三寶也無力撐盤,指數接連失守 5 日線與 10 日線,回測 10300 點關卡,成交量 1076.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上市類股中,僅塑膠、生醫與汽車指數收紅,其餘指數均收黑,又以機電指數跌幅最重,達 1.69%,其次為跌幅 1.5% 的其他電子指數。

櫃買市場今日同樣震盪走低,午盤後跌幅擴大,終場下跌 2.08 點,以 136.29 點作收,跌破 5 日線與 10 日線,成交量為 391.8 億元。上櫃指數部分,所有族群均收黑,又以半導體指數跌幅最重、達到 3.23%,其次為跌幅 2.23% 的電子指數。

電子三雄今日同步走弱,台積電與大立光均在平盤上下震盪,台積電終場以平盤作收,收在 234 元;大立光終場小跌 0.11%,以 4490 元作收;鴻海表現最為弱勢,為三雄中跌幅最重,下跌 1.24%,收在 71.6 元。

LED 族群受惠 Mini LED 新品下半年可望逐步發酵,今日成盤面落後補漲的強勢族群,榮創大漲 5.8%,宏齊漲幅逾 3%,東貝、佰鴻上漲超過 1.2%。 台塑四寶昨日公布 2 月營收,並釋出樂觀看待第 2 季將優於第 1 季的展望,激

台塑三寶今日表現相對強勢,台塑漲幅逾 2.4%,創近 5 個月新高,台化上漲 0.93%,登上近 4 個月以來新高價,南亞也有超過 0.5% 的漲幅,四寶中僅台塑化收在盤下。

法人指出,大盤近 3 日成交量均在 1000 億元左右,量能持續呈現萎縮,可留意去年 10 月 11 日空方缺口的下檔防守 10272 點,能否在明 (8) 日守住,若明日跌破 10272 點,大盤可能會持續陷入回檔整理格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