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拼經濟 賴正鎰:有喊有用!喊到其他首長動起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正在發燒,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韓一直大喊「拚經濟」就對了,只要有喊大家就會跟著動起來。(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3.7)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正在發燒,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韓一直大喊「拚經濟」就對了,只要有喊大家就會跟著動起來。(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3.7)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正在發燒,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7)日表示,韓一直大喊「拚經濟」就對了,只要有喊大家就會跟著動起來,現在喊著喊著,其他縣市首長也開始緊張了,其中包含台中市長盧秀燕。至於到底要不要到高雄蓋涵碧樓,他坦言只要有地就會蓋,無奈20年來都沒有那麼大的地,不然就是有地但不能蓋飯店,希望韓國瑜能朝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向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月底全國商業總會在高雄舉辦招商會議,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想到高雄蓋涵碧樓,韓國瑜則開玩笑說可以改名「韓冰樓」,逗得現場來賓哈哈大笑,看得出來兩人的好交情。賴正鎰今日在商總暨觀光旅館公會春酒上說,拚經濟喊就對了,只要有喊就有希望,相關單位也會跟著動起來。

賴正鎰說商總挺韓國瑜,之前商總認購近10萬公斤旗山香蕉,幫助解決生產過剩問題,光他自己鄉林集團就買了100箱,打算之後入住涵碧樓或建案來客都要送香蕉,他認為幫助蕉農是小事情、舉手之勞,商總會員們也很挺台灣農民,但最重要是肯定韓國瑜拚經濟,創造好的投資環境。

「有喊就有希望,一定會有效果」賴正鎰也透露,由於韓國瑜的積極,使其他縣市首長也很緊張,大家都要拚業績繳好的成績單,像是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頻頻向他請益,大家都想做出一番好成績,這是好的現象。「不論中央還是地方政府,只要幫忙創造好的投資環境,商人們就會自己找好的投資標的」。

只是到底要不要在高雄蓋涵碧樓?賴正鎰說,20年前集團就想在台灣每個地方都蓋涵碧樓,無奈都找不到夠大的地,不然就是有地有美景,但卻無法蓋飯店,他認為環境保育生態與觀光絕對能並存,否則有些國家的海島觀光經濟又是怎麼來的。

賴正鎰說要蓋涵碧樓,至少要有3000到5000坪的地,他曾想過在高雄海邊或是荖濃溫泉等地方,但高雄有地卻只有100到200坪,不然就是有地但卻無法蓋飯店,希望韓國瑜能幫忙解決這個問題,朝都市計畫變更的方向走,一旦解決土地的問題,蓋飯店會很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