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婚紗成新愛 九旬老夫妻圓夢傳情

▲90歲阿公黃夢花笑呵呵地牽著牽手黃陳瑞苑走秀。(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07)
▲90歲阿公黃夢花笑呵呵地牽著牽手黃陳瑞苑走秀。(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07)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鳯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與台灣形象美學協會3月7日舉辦溫馨傳情禮服改造走秀暨禮服致贈活動,其中一對90歲的黃夢花老先生和88歲的太太黃陳瑞苑,穿上筆挺西裝和改造的新禮服牽手走秀,實現年輕困苦時無隆重婚禮的夢想,受到眾人祝福,場面溫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台南後壁的90歲黃夢花老先生與小兩歲的太太黃陳瑞苑,結婚70年,黃夢花感嘆年輕時困苦,未能給太太一個隆重的婚禮,此次的機會,自己穿上筆挺西裝,太太穿起美麗白紗,共同走秀,接受眾人的祝福,宛若給太太一個華麗的婚禮,彌補遺憾。黃夢花誇太太漂亮,太太黃陳瑞苑也說當年結婚是穿大紅的古早式婚紗,這次是第一次穿白紗,「老矣,安捏足歹勢。」

也有就讀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的蔡美玉,為年輕時飽受丈夫家暴的母親圓夢,蔡美玉在老師的指導下,親自為來自越南的母親設計造型、修改禮服,讓母親在走秀活動上自信美麗地展現自己,希望已喪偶的母親,能早日尋得第二春,找到幸福。

▲早年受家暴的越南新住民在女兒巧扮下,展現自信美麗。(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07)

雖是改造的婚紗,但件件不同凡響,有另一越南新住民詮釋融合越南長衫和中國旗袍元素的婚紗,曼妙風采中不失典雅,眾人驚豔;還有燒燙傷患者張小姐,17歲時不幸遭祝融之災燒傷,結婚時沒穿上婚紗,覺得遺憾,此次透過造型系老師以繽紛人體彩繪及粉嫩飄逸禮服裝扮,在女兒的陪伴下亮麗走秀,展現生命的正能量,令人動容。

▲燒燙傷患者張小姐以繽紛人體彩繪及粉嫩飄逸禮服裝扮,圓了當初未穿婚紗的夢想。(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07)

吳鳯科大校長蘇銘宏表示,過時被淘汰的婚紗,經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師生的巧手改造,重拾生命與價值,還為弱勢圓夢,溫馨傳情,兼具環保、教育意義;並感謝台灣形象美學協會捐贈80件全新禮服予吳鳯科大、嘉義高職、東吳高職、萬能工商、協志高職、大成商工、大德工商和義峰高中等8校,每校10件,做為教學之用。

▲台灣形象美學協會捐贈80件全新禮服予吳鳯科大、嘉義高職等8校以做教學之用。(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