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停工報導 瑞薩回應:僅是可能方案之一 尚未拍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半導體大廠瑞薩 (6723-JP) 在 7 日 (週四) 發出新聞稿,針對日媒 6 日的停工報導作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Investing.com)
(圖:Investing.com)
瑞薩在回應新聞稿中表示,部分媒體報導該公司的 14 座工廠中將有 13 座工廠進行停工,最長停工期間將達 2 個月,但是報導內容並非瑞薩所發表的訊息。

瑞薩在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正在檢討今後工廠將視需求實施暫時的停工措施,分別在前段製程最長 2 個月,以及在後段製程持續數週,也有可能分成多次來進行停工。而具體的停工日數,將視未來的動向及在客戶方面的供給狀況來判斷。

瑞薩也對實施停工的理由作出說明,該公司表示由於 2019 年度的市場狀況不確定造成半導體的需求變動,而考慮進行此具彈性且迅速的因應措施。

瑞薩表示在過去曾經歷過調整生產步調,確無法有效因應需求變化,造成庫存量過剩的情形。由於這個經驗,為了因應需求上的變化,調整生產步調,且抑制成本,減少庫存,藉此建構一個在需求量漸少時能確保公司收益,在需求上產生大幅變動時,也能在生產上作出即時因應的生產體制。在今後工廠的營運上,將繼續保持具彈性的判斷。

在客戶及有生意往來廠商方面的影響,將適時公開訊息。此外,今後包含業績在內的影響,在必須公開的事項發生時,也會迅速的對外發布訊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