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數位博物館全新上線 免出門購票即可飽覽史前文物

▲十三行博物館全新推出數位博物館,不需出門或門票,使用手機或電腦就能馬上720度瀏覽博物館的展覽及藏品。(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十三行博物館全新推出數位博物館,不需出門或門票,使用手機或電腦就能馬上720度瀏覽博物館的展覽及藏品。(圖/十三行博物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俗云「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如今透過科技應用,還能隨時隨地逛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全新推出數位博物館,不需出門或門票,使用手機或電腦就能馬上720度瀏覽博物館的展覽及藏品,步行體驗宛如身歷其境,即日起正式上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數位化不僅是文化保存的重要工具,也是實現智慧城市的基礎,以數位保存與再現達成文化資源全民共享,擴展教育及社會意義;十三行數位博物館使用與歐洲當代藝術博物館、倫敦國家藝廊等國外知名場館相同的「Matterport」環景導覽拍攝軟體,打造出720度環景虛擬實境博物館,民眾可突破時間地域限制,隨時享有親臨博物館般體驗。

十三行博物館長陳春蘭指出,十三行數位博物館的內容,包含去年甫完成的「考古工作站」、「十三行生活」等4個常設展廳,及攝影愛好者關注的「一線天」、「浮空樓梯」等建築空間,全部都可在電腦、手機等裝置上,動動手指飽覽超過百件史前文物及博物館全貌,還可在環景體驗過程中閱讀展覽及文物資訊,讓網上瀏覽不只是走馬看花。

陳春蘭說,想體驗更加身歷其境的感受,可切換VR模式搭配裝置,仿真的步行體驗,宛如從家中瞬間移動至博物館;另十三行更首度公開640件的館藏資料及照片,其中包含多項從未展出過的陶器、石器及民族學精采文物,並展示化石文物3D數位影像,能720度旋轉、放大、縮小,任意角度細細觀察文物構造,十足零距離!更多資訊請上十三行數位博物館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