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自住、外地客喊進 高雄房市發燒

▲高雄市前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約1成,大勝其他都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雄市前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約1成,大勝其他都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拚經濟熱潮,房市也不寂寞,據高雄市地政局統計,前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5,496棟,年增約1成,勝過其他五都,其中左營區、苓雅區等都有2成以上的增長。房仲業者指出,今年前2月帶看人數確實較去年同期成長,除了在地自住客買房增加外,近期更多了不少來自中北部的民眾及台商購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區域客看之前的房子真的賣掉了,才相信市場真的轉熱,加快購屋的腳步」,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高雄隨著近年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吸引產業進駐或有擴廠規劃,同時前瞻計劃資源也將持續挹注,房市早就有打底復甦的跡象,再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的「韓流」,帶動當地經濟及觀光話題不斷,自住客、外地民眾購屋意願明顯增加。

左營區房市今年以來已起了變化,前2月移轉棟數527棟,年增幅近3成稱霸高雄。信義房屋華夏店店長潘永鴻表示,左營區除新案交屋一舉推升交易量能外,擁有三鐵共構優勢,週邊住宅成為商務人士的最愛,最近也有不少外地客來詢問,而且因鄰近漢神巨蛋百貨、華夏商圈與自由商圈,生活機能豐富,備受青睞。

其次,苓雅區前2月移轉棟數年增幅高達24.2%,信義房屋成功漢神店長吳光祐表示,前2月比起去年同期帶看人數增加不少,又因苓雅區因屬高雄知名的文教區,擁有高師大、師大附中、五福國中及四維國小等明星學校,並有捷運橘線及百貨等生活機能,成為許多家長購屋的指名區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