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工作的女性 較可能出現憂鬱傾向

▲需要長時間工作的女性,較可能出現憂鬱傾向。(圖/ingimage)
▲需要長時間工作的女性,較可能出現憂鬱傾向。(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表示,被工作困在辦公桌、櫃檯或是工廠裡的感覺,對心理方面不但沒益處,若再加上長時間工作,女性較男性容易出現憂鬱傾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發現,與每周正常工作時間40小時的女性相比,若工作時間長達55小時以上,憂鬱症比例高出7.3%,而且罹患機率比男性更高,研究刊登在《流行病學和社區衛生期刊》(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英國倫敦大學的主要研究員Gillian Weston表示,他們邀請2萬3千多名成人參與國民健康調查,並回答1份關於憂鬱症狀的問卷,內容包括自信、自我價值、日常活動、憂鬱到睡不著的情形、專注力及生活自理能力等。

分析後發現,即便每周工時很長,男性卻不一定會有憂鬱傾向,但一樣的情形卻會讓女性容易產生憂鬱,也許與女性白天需要工作,晚上回家之後又得處理家務事有關。從研究中也發現,不論男女,在周末假日還要工作的人,罹患憂鬱症機率也會提高。

研究人員認為,雖然目前未能確定工時長,與憂鬱症風險是否有直接相關,但能肯定的是,女性長時間工作後,還得處理家裡面的事情,比男性更易產生憂鬱情緒。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