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面對面四月登場 全球專業策展人、攝影家聚台北交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由亞太連線藝術主辦的台北國際影像藝術節(Photo ONE ),系列活動之ㄧ的專家面對面計畫(Portfolio Review)這個國際性的專業平台,自2014年起,不僅集結了許多來自各地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同時也促成國內多位攝影創作者的傑出作品,在新加坡國際攝影節、奧克蘭國際攝影節、中國連州國際攝影節、中國麗水國際攝影節、日本清里攝影藝術美術館、日本PLACE M藝廊、日本赤赤舍、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等專業單位的展示、出版以及典藏,成功拓展了許多國際交流的管道。

2019年的專家面對面計畫將於四月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登場,今年特別邀請24位來自巴黎、東京、首爾、北京、廣州、京都、台北、釜山、香港、新加坡等地的評論家、學者、策展人、攝影家、研究者以及出版者,組成Photo One專家面對面計畫的國際專家團隊。有志於從事專業攝影創作的朋友,可以帶著實體作品,參與這場難得的攝影文化交流盛會。

今年的專家團隊由攝影家暨台藝大兼任副教授沈昭良擔任召集人,除了邀集飯澤耕太郎、段煜婷、關次和子、宋修庭、張照堂、吳嘉寶、郭力昕、北島敬三、張世倫、李錦麗、姬野希美等相關專業人士,主辦單位更首度與法國在臺協會合作,邀請來自巴黎的法國文化部造型藝術中心策展人巴斯卡爾.伯斯(Pascal Beausse) 與資深策展人克里斯汀.柯若勒(Christian Caujolle)來台,其中克里斯汀.柯若勒師承傅柯、羅蘭巴特、布迪厄等21世紀的哲學/社會學大師,他的到來,對台灣以及亞洲地區的攝影/影像創作趨勢有進一步的了解,4月28日(日)他也將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的國際攝影講座(Photo Talk)中,帶來一場專題報告。

今年Photo ONE密集的三天活動中,除了專家面對面計畫(Portfolio Review)之外,為延續大眾對於攝影的熱愛,也回應當今多元豐富的攝影發展趨勢,同時進一步理解在全球規模下,實體「攝影集」無畏於數位風潮,經由專業出版社以及獨立出版路徑的蓬勃發行現況。不僅仍持續規劃了在2017年首辦時,即造成轟動的攝影集市集(Photobook Fair)和5場國際攝影講座(Photo Talk),同時也將在4月27日(六)晚間,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頂樓花園,安排一場拍攝喬瑟夫寇德卡(Josef Koudelka)紀錄片的全球露天首映會(Outdoor kino Cinema) ,並邀請專家於映後進行對談,內容精彩可期。相關售票及活動資訊請上Photo ONE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photoonetaipei.com/photo-one?fbclid=IwAR2XL26RKU1dn6WfxLwIMDPGJOvC6aXdhXBjYZh_UoqYpXlldeVTqFDiDEQ

2019年的專家面對面計畫將於2019年4月26日至28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盛大舉辦,即日起受理報名至3月24日止,詳細報名資訊請至官方網站查詢https://www.photoonetaipei.com/portfolio-review?fbclid=IwAR2XL26RKU1dn6WfxLwIMDPGJOvC6aXdhXBjYZh_UoqYpXlldeVTqFDiDEQ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