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日本將在美國投資至少7座工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 6 日於白宮召開的會議上提到,日本首相安倍表示「日本至少有 7 座工廠將遷移到美國」。另外,川普也在會中指出,由於美日的貿易逆差過大,要求日方擴大在美國境內的生產規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 6 日於白宮召開的雇用問題相關會議上,在企業相關人士前提到「有許多的企業進入美國。先前,日本首相安倍說道『日本至少有 7 座大型工廠會遷移到美國』」。雖然川普沒有透露詳細內容,但是日方的建廠計畫也因而曝光。

然而川普似乎還不滿意,「需要有更多的工廠搬來美國。美國對日本的貿易逆差太大了」,他如此說。而在過去,川普也曾威脅日本將提高汽車的進口關稅,並多次要求日本企業到美國投資建廠。

根據美國於當地時間 6 日所發表的貿易統計,美日間的貿易逆差在 2018 年達到 676 億美元,較 2017 年稍為減少,但仍僅次於中國、墨西哥、德國,排名第 4。

外界認為,川普政權希望美日兩國間的貿易協定可以早日展開協商,不僅為了減少貿易逆差,也企圖減少日本車的進口。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 7 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川普總統的毎一句發言不作出評論。不論如何,安倍首相把握各種機會,來向美方傳達日本在投資上對美國經濟所作出的貢獻,在兩國間的貿易及投資上安定的擴大彼此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有關日本首相安倍提到「至少有 7 座大型工廠會遷移到美國」一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由於具體內容是兩國元首間的談話,不作評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