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太平山 騎乘單車、馬拉松慢跑享受芬多精

▲「鐵騎探索太平山」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騎乘腳踏車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路線長達25.3公里。(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鐵騎探索太平山」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騎乘腳踏車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路線長達25.3公里。(圖/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太平山除是生態旅遊的絕佳地點,也是喜好體育活動民眾嚮往挑戰的地方;林務局羅東林管處今年度共受理3場次體育活動申請,其中2場自行車挑戰賽,1場是馬拉松慢跑,有興趣的民眾可以留意活動相關訊息,而屆時園區路段也將實施管制,並於活動前一個月會對外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山是台灣頗富盛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是民眾生態旅遊的絕佳地點,也是體育活動挑戰登山的最佳選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因此訂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邀請各界至太平山辦理活動。

羅東林管處表示,今年度共受理3場次體育活動申請,經專業委員評選後,分別為: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於5月19日辦理的「2019鐵騎探索太平山」活動、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於6月1日舉辦的「2019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活動以及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於9月8日辦理的「山海一線天下太平-2019國際自行車挑戰賽」。

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舉辦的「鐵騎探索太平山活動」,規劃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騎乘腳踏車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路線長達25.3公里,在騎士心中是條路徑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此一路段深具挑戰性,而沿線林相景觀多所變化,壯麗瑰奇山巒起伏更是吸睛之處。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舉辦的「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是馬拉松慢跑活動,規劃自太平山莊出發,沿翠峰景觀道路跑至翠峰山屋折返,全程漫步於海拔2,000公尺的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時有雲霧繚繞,穿梭其間,猶如漫步雲端。跑者因路跑而灼熱的身體被冰涼清新的山巒氣息所包圍,是路跑的頂級享受,也是民眾熱愛參與太平山路跑的原因之一。

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山海一線天下太平-2019國際自行車挑戰賽」,是今年首次申辦的活動,騎乘路線從壯圍海邊,一路沿著蘭陽溪騎至太平山,活動全長78公里,是一條極具挑戰價值的路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