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大餐廚系遵循傳統舉行拜師禮儀

▲副校長郭淑芳擔任主禮官,依序獻帛、獻爵、獻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08)
▲副校長郭淑芳擔任主禮官,依序獻帛、獻爵、獻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餐飲廚藝系8日在存誠樓中庭,舉行第六屆餐飲廚藝系拜師大典,副校長郭淑芳擔任主禮官,以傳統拜師的禮儀,由學生向師傅們進行跪拜師傅大典;與會的師生、家長,也對學生逐步追求優秀廚師的人生目標,感到十分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遵循傳統古禮,迎請斗六新興宮媽祖親蒞現場坐鎮,人神共鑒,並祝福學子們在專業上大展雄圖,儀式莊嚴而隆重;郭淑芳全程參與,並祝福學生專業成長的喜悅,也親自為在2018年國際廚藝大賽中獲得前三名的同學套上金色領環。金色領環象徵榮耀、傳承與肯定,薪火相傳,賡續綿延,廚藝傳香,環球留芳。

▲系上教師郭木炎、王貴正、柳希諺、葉力誠師傅上座。(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08)

餐飲廚藝系主任劉禧賢表示,餐飲廚藝系的拜師大典已成為環球重要的人文風景,及學術傳承的里程碑。學生透過拜師儀式,內化學習動機,進行自我要求與實踐,並建立自信心與榮譽感,傳承師傅們的敬業精神,對目標執著、專注,並超越當下,自我覺醒,自我完成。

▲學生向師傅們進行跪拜師傅大禮進行「獻束脩」三叩首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