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民宅氣爆 林姿妙慰問受災民眾

▲宜蘭縣長林姿妙慰問蘇澳民宅氣爆受災民眾。(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慰問蘇澳民宅氣爆受災民眾。(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蘇澳鎮聖賢路345巷一處民宅9日傍晚發生氣爆,2層建築燒毀,爆炸威力並波及附近建築物,造成3名住戶不幸喪生。縣長林姿妙晚間前往現場慰問災民及受驚嚇民眾,並指示社會處及蘇澳鎮公所將附近受損建築物9名住戶安置於蘇澳鎮微笑民宿,同時儘速辦理相關損害補助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澳鎮聖賢路345巷一處民宅9日傍晚17時30分左右發生氣爆,爆炸威力波及附近建築物,而該棟2層樓建築遭燒毀。宜蘭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獲報,出動蘇澳、馬賽、南方澳、冬山、羅東等消防分隊前往搶救。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於2樓樓梯上段發現1名男嬰,2樓後段房間門口發現2名大人,3人均已無生命徵象(OHCA)。經查,不幸罹難的是1歲的徐姓男嬰以及36歲的徐姓男子和32歲的陳姓女子。徐男與陳女是夫妻,男嬰則是他們的小孩,至於爆炸原因,警消正在調查當中。

由於爆炸威力相當強大,附近建築物也遭波及,住戶飽受驚嚇。縣長林姿妙獲知訊息後,晚間在消防局長徐松奕、蘇澳鎮長李明哲陪同下前往現場慰問災民及受驚嚇民眾。林姿妙同時指示社會處及蘇澳鎮公所先安置住家遭波及的9位民眾入住蘇澳鎮微笑民宿,並儘速辦理相關損害補助事宜。

蘇澳聖賢路民宅氣爆,威力波及附近建築物,造成3名住戶不幸喪身 ▲蘇澳聖賢路民宅氣爆,威力波及附近建築物,造成3名住戶不幸喪身。(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