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雲」服務火熱 中華電信推出的有這些特色

▲中華健康雲集結五大特色,提供全方位的關懷照護。(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健康雲集結五大特色,提供全方位的關懷照護。(圖/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在 IoT 物聯網時代,網路應用服務多元,從民生、教育、文化、交通乃至健康醫療等均包含在「智慧城鄉」範疇內;而近年來「健康雲」的相關服務與產品越來越受民眾注意,主要原因就是大家可以在家裡,透過具備聯網功能的健康監測硬體與配合的 App,就能夠直接連網將個人的健康數據傳送給相關的服務單位,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與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中華電信近日宣布「健康雲」平台,可提供一般民眾可將量測資料上傳至個人專屬雲端空間,隨時掌握自己三高指數變化趨勢,民眾也可下載健保署之個人健康存摺 (內含個人就醫及用藥狀況),整合成個人專屬健康資訊,此資訊將可協助醫護人員全盤掌握病患病情與快速綜合診斷,減少就醫時間及費用。

▲中華健康雲未來將積極拓展更多醫療院所,迎向智慧大未來。(圖/中華電信提供)

除了上述良好的醫、病溝通管道外,中華電信健康雲服務也提供病患可授權親友遠端關懷與提醒功能,亦即病患及其親友可藉由行動裝置 App、電腦網頁、或中華電信MOD影視平台來共同關注病患相關量測指數變化;另提供豐富多樣的醫療健康衛教影片,可讓使用者和親友更進一步地了解相關的健康促進知識。

中華電信表示,其健康雲服務針對民眾不同需求,提供兩種方案;包含「基本型」的整合個人基本資料、三高等慢性病管理、及醫療院所就診照護紀錄,讓民眾可隨時隨地透過多螢介面(如行動裝置APP、電腦網頁或中華電信 MOD)查看數據,掌握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狀況。

而第二種「量測型」則是透過血壓計或血糖機等設備,將量測數據一鍵上傳雲端,讓高齡者也能輕鬆上手,並提供「衛教諮詢」服務,使用者有任何疑惑,可一鍵撥通衛教諮詢中心洽詢。當個人量測數據超過正常範圍、或長時間未更新數據,衛教諮詢中心也會主動關懷,並同步資訊給已被授權之親友及醫療院所,降低過往長輩病情管控不佳的情形,讓子女可隨時關懷家中長輩,為長輩的健康把關。

透過中華電信的健康雲服務除了提供輕鬆便利的三高自主管理以及醫病溝通管道外,未來將與更多醫療團隊合作,擴大智慧照護應用。在健康促進方面也將與各體能訓練健康中心,以及各項穿載式健康管理裝置設備廠商合作,經由收集分析量測數據,以提升民眾體能訓練的效率及精準性,進而帶給民眾更健康、更有活力的生活體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