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婚禮、眺望北市全景 北市最大都更案變國際酒店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今開幕,能眺望北市風景,也能舉行室外婚禮。(圖/記者陳俐穎攝)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今開幕,能眺望北市風景,也能舉行室外婚禮。(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建國北路口,是國泰霖園集團在全台的第6座飯店,且此案也是北市最大都更案,台北市都發局局長黃景茂表示,這項都更案也帶動附近商圈的幾項大型都更案,陸續啟動,像台塑集團等大樓都更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位於台北交通要道之上,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主黨商務客群,且鎖定歐美旅客,國泰飯店觀光事業總經理莊琬華說,目前飯店平均住宿的價錢大約位於5,500元左右,而目前由於產業結構轉變,商務客群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大約平均年齡位於35歲上下,從傳統製造業轉變成科技、網路等產業。

黃景茂表示,這是北市最大的都更案,而台北市府在這項開發案中,也是地主之一,產權佔比約5%,包含一樓店面一戶和九樓辦公室,將會分回。目前的規劃,將會根據市府資產管理條例,把分回的不動產,公開標售,以活化資產,帶動區域發展。

黃景茂也說,這是台北都更案的好例子,希望可以成為後續的典範,此案的容積獎勵高達4成4,且容積移轉率也達到34.5%,達到最佳利用,認為國泰集團利用方面「一級棒」,且此案結合商辦、旅館,對台北的發展有很大幫助。

莊婉華也表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自去年十二月試營運後,經過3個月的時間,已為萬豪全球體系帶進不少國際客源。預計明年第一季,將再開出桃園COZZI飯店,為集團的第七座飯店據點。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