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加碼國一女生注射子宮頸癌疫苗

▲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九價HPV疫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1)
▲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九價HPV疫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1)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守護雲林女孩的健康,雲林縣自106年起連續兩年推動國二女生免費接種目前保護力較高的九價HPV(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也是國內率先推動HPV疫苗保護升級的縣市之一,今年加碼將國一女生也納入接種,全縣3,200名國一女學生受惠,希望能夠事先防範孩子們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議員邱世文、賴淑娞等人今(11)日到斗六國中關心國一女生疫苗施打,張麗善更親自為學生注射,以實際行動守護雲林學子的健康升級;張麗善指出,雲林縣雖是經濟弱勢的縣份,但對於守護孩子們的健康絲毫不馬虎。

張力善說,這次施打的九價子宮頸癌疫苗,對子宮頸癌的防護力,可從過去的7成提升至9成,預計可有3,200名國一女學生受惠,也為每一個家庭節省近一萬元的接種費用;由於子宮頸癌高居雲林縣女性十大死因的第8位,呼籲熟齡女性務必要定期施做子宮頸抹片篩檢,請大家用行動一起守護自己的健康。

謝淑亞強調,健康是人生最重要的前提,但守護健康也是有方法有步驟的,很開心雲林縣將國一女生納入九價HPV疫苗的注射對象,從病毒可能發生的源頭進行徹底的防護,希望藉由預防接種,讓身體健康成為雲林女孩最亮麗的資產。

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即日起衛生局與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斗六分院等縣內醫療單位合作,自3月11日起進駐縣內41所國中提供校園接種服務,呼籲家長在疫苗接種前填寫同意書,讓家中子女享有健康的福利,且要接受兩劑疫苗接種才有完整的保護力。

雲林加碼國一女生注射子宮頸癌疫苗 ▲雲林今年加碼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九價HPV疫苗。(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3.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