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限制級也不能露屁屁!《惡魔獵人5》慘遭紫光和諧

▲《惡魔獵人5》PS4歐美版慘遭紫光罩頂。(圖/翻攝自PTT)
▲《惡魔獵人5》PS4歐美版慘遭紫光罩頂。(圖/翻攝自PTT)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卡普空最新大作《惡魔獵人5》上週五上市後,獲得全球玩家正面好評,流暢的動作加上RE引擎呈現的真實畫面,將《惡魔獵人》系列推向新高峰。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歐美版在特定場景竟然被官方「閹割」,引起海內外玩家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內容涉及劇透,請未破關玩家斟酌觀看

海外網友發現,在一幕Dante救出Trish的場景中,Trish全身赤裸一件衣服都沒有穿,雖然製作團隊以鏡頭手法避開翠西正面的重點部位,但是屁股仍然完全露出來。不過在歐美版的遊戲中,這幕竟然被「紫光罩頂」,什麼都看不到。

▲PS4日版《惡魔獵人5》畫面。(圖/翻攝自PTT)

經玩家比對後,確定PS4日版、PC版以及Xbox版都沒有此問題,唯一被「和諧」的只有歐美版本。而台灣版本也確定和歐美版一樣被聖光擋住,看不到Trish的美臀。

▲PS4歐美版慘遭紫光罩頂。(圖/翻攝自PTT)

除了Trish的屁屁以外,另一位女主角Lady的一幕過場動畫中屁股同樣也被紫色聖光擋住。不過這次一視同仁,不管你是歐美版、日版、PC版還是Xbox版,只要更新後通通都有紫光。

▲女角之一的Lady這場景經過更新後一樣有紫光保護。(圖/翻攝自網路)

▲PC版玩家可以透過一點「小手段」讓紫光消失,關鍵字「修改ini」。(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惡魔獵人5》年齡限制本來就是限制級,露個屁屁被擋掉也引起台灣及海外玩家不滿,留言「這真的太扯了吧?連成年人都要管了?」「屁股會發光這樣比較不色情嗎?」「也沒有很下流還是色情怎樣的,這有這麼嚴重?」

遊戲界性感要素越來越限縮已不是新聞,包含之前《閃亂神樂》系列製作人高木謙一郎就談過此問題,性感格鬥遊戲《生死格鬥6》還曾被謠傳招牌的「乳搖」被拔掉,如今連只是露個屁股的《惡魔獵人5》也慘遭毒手,看來各位玩家可能要準備好度過好一陣子的「性感寒冬」了。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