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2024年超車沙烏地阿拉伯 IEA:美國將成世界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能源總署 (IEA) 最新資料預估,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成長,其原油出口量,估將於 2024 年之前,陸續超越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一晚間 6 點 36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0.87%,至每桶 66.31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上漲 0.86 %,至每桶 56.55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IEA 在其年度展望中指出,美國原油產量將持續成長,估計 2024 年,該國原油平均日產量,會較當前水平 (每日約 1200 萬桶),再增加 400 萬桶左右。

IEA 署長 Fatih Birol 透過聲明表示,未來 5 年,在全球原油產量增幅、液化天然氣貿易成長規模中,美國的占比將分別高達 70% 及 75%,「美國頁岩油革命的第 2 波浪潮,即將到來。」

Birol 認為,對石油產業來說,當前可謂「非常時期」,因為全球經濟成長正在趨緩,且地緣政治對油市的影響,變得更加重要,「過去的確定性,正逐漸消失。」

為使油市恢復平衡,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及其盟國,於去年 12 月初的會議取得共識,自 2019 年起,朝每日減產 120 萬桶的目標邁進。

OPEC 的減產措施,有助支撐油價;然而,美國頁岩油產量飆升,已開始影響 OPEC 的減產成效;自 2018 年初以來,美國頁岩油平均日產量,已增加逾 200 萬桶,來到 1210 萬桶,創新高紀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