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攬業無懼貿易戰〉供應鏈結構逐漸區域移轉 台驊:將

▲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鉅亨網資料照)
▲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貨物承攬業者台驊 (2636-TW) 今 (11) 日公布 2 月合併營收 5.97 億元,由於工作天數較少,營收月減 43.68%、年減 16.43%,不過前 2 月 16.58 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1.57%,台驊表示,貿易戰讓全球供應鏈結構進行區域轉移,第 1 季將新設立菲律賓公司,以持續強化東南亞版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驊說明,美中貿易戰持續影響全球經貿環境,全球供應鏈結構正在進行區域轉移,受惠最大的就是擁有人口和土地紅利的東南亞,而台驊在東南亞市場,已深耕 10 多年,目前在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柬埔寨和印尼各國,建立超過 10 個以上據點,去年第 4 季併購新加坡 ATP 公司,並引入高通等國際大型客戶,已逐漸增加貢獻。

台驊進一步指出,前 2 月東南亞區營收,年增幅高達 94%,看好東協市場成長性,第 1 季將新設立菲律賓公司。

就外部環境來看,台驊指出,川習會可能在 3 月 27 日達成正式貿易協定,屆時對中國進出口甚至亞洲整體貿易量,均可望增加。

上周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在北京開幕, 12 項關鍵施政報告中,最重要的就是減稅降費近人民幣 2 兆元。台驊指出,由於營運以大中華區為母體市場,預計該措施實施後,稅賦方面將有極大利多。

目前貨攬業看今年空海運運價展望並不明確,為讓收益更穩定,台驊表示,正整合集團資源,除物流外,也在中國積極發展供應鏈金融服務,藉此提高物流企業的附加價值。

台驊近期股價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